close

每天的行程都很像, 不斷重複

妹妹晚上不睡, 到天快亮時, 再一覺睡到中午, 所以, 我也一樣!

接著起床吃午餐, 下午3、4點時, 媽準備幫妹妹洗澡, 我幫忙

然後就傍晚了, 媽忙著做晚餐, 爸倒垃圾...

家人一個個回來, 吃飯, 看電視, 然後再收一收, 洗澡睡覺.. 一天就過了

中間就是配合小孩子的作息需要, 隨時打斷你現在的事

忙東忙西, 瞎忙一天, 覺得很忙, 但好像也做不到什麼事, 這點就和上班一樣了

照顧楷沛喝奶,換尿布, 抱她, 再來收柚辰的玩具, 陪他玩, 聽他講五四三, 他番的時候, 就要吼他

一下子我吼, 再來換阿嬤, 接著阿公也來了....只要他沒睡覺, 就是很吵

他每天都有新的話出現, 令人想不到的

因為都講台語, 所以很可愛, 也很出乎意料

反正就不是二歲多的小孩, 在語言能力這一塊, 把他當小學程度就可以了

每天時間都過很快, 我的產假也過了一半

上一胎坐完月子, 產假沒剩幾天就要上班, 有強烈上班前憂鬱症

這次也有, 只不過時間還沒那麼逼近, 症狀還不明顯, 但想到就blue

blue的是我要請育嬰假, 不知怎麼和主任開口, 我最擔心和他說了

我怕造成他的困擾, 其它人我都覺得無所謂

畢竟, 我會進公司到後來的發展, 都多靠他給的機會

但該說的還是要說

我是鐵了心要請假了, 1月中回公司就準備要提假

所以這次挫的不是回去上班, 而是請假的需求...

嗚~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a0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